骨阿棉

康康孩子的文,靴靴
随缘更的一枚学生

       李昭亭在梁浔走后没多久,原本想派人去捉他,结果李老狗--李宴死在了女人肚皮上,据说是欢乐之际...总之场面闹得很难看。

  李宴的长子李昭亭匆匆地撑起了李家,起初还有仇家和些个不长眼的借着其似好女之貌生事,后来是逐渐销声匿迹了。

  日子久了叫人看出些不寻常来,李昭亭彻底因其行事狠辣阴毒站稳了脚跟,洪州阎王的名声大噪。

  转眼已十年,李昭亭打算再次去找梁浔,有意思的是从自家探子口中得知了双梁之事

  “你梁浔也不过如此”

  李昭亭恨恨地想,却是止不住的狂笑起来。“俞侍,随我前去”

舒州

      “梁浔在哪?不说...?”几个人倒地,剩下的哆嗦着身子望着倒地的人,想扶不敢扶。好半晌有人哽咽

  “我说...你就会放过我们吗”

  “这是自然”李昭亭斜眼瞥他。根据梁浔堂兄的描述俞侍锁定了梁浔的住处,根据李昭亭的吩咐。

  在梁浔居住的周边逐渐出现了一些知道双梁之事的人,甚至走在街上都会被他人避开。梁浔察觉到不对劲,李昭亭正好站到了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“想不到我会再出现吧,梁枫和...或许哈哈我该叫你梁君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!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该出现吗?”李昭亭轻嗤,在院外听到二人争执的梁惟年推开门将梁浔护在身后,李昭亭捂住肚子开始笑

  “梁浔啊梁浔,该说你痴情还是薄情,阿愿去了才两年吧?你就找了这么个...替代的玩意儿。啧啧啧,你对她的爱也不过如此”

       梁惟年怒目而视“你在胡说什么!”

  刚准备出手就被梁浔拦下

  “你还有什么好说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...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,我识得一女刺客,名...柳愿,入我李家十余载”

       梁浔脸色苍白,踉踉跄跄倒退几步,几乎支撑不住站立。李昭亭没给他反应时间,

      “俞侍!动手”

  说完这句李昭亭便歪躺在榻上,边拨弄着手指边看俞侍与梁惟年缠斗在一块儿,时不时用手指缠绕住未全束的发丝,一圈又一圈。

  若单看他卧榻的场面倒真是好一副俏郎君姿态,尽显风流之姿。

  “啧”李昭亭越看越皱眉,心烦

  “俞侍,退”只见那俞侍挪了几步,一把泛着银光的小刀快速旋转朝着梁惟年横飞去,梁惟年欲躲之际却见梁浔上前一挡,噗嗤一声,刀深入后心,在胸前露出尖

  “阿...愿...阿愿”梁浔手抚着梁惟年的脸,唤出最后几声。梁惟年搂着他瘫在地上,连李昭亭什么时候带着俞侍走的都不知道。

  只看到怀里的人唇色愈白,呼吸又轻又缓。不知道过了几个日夜,梁浔醒来,关于梁惟年的一句没有,只一

  “将我和阿愿葬在一起吧”,语毕,失神的眼飘往远方,很久很久,他的脸色勾出一个极浅的笑,然后像耗费了全部的力量一般,沉沉睡去,不再醒......

评论

热度(3)